close

CIMG0483.JPG  

我和大爺都喜歡旅行,

我們有著一樣的旅行習慣,

喜歡沒有拘束、沒有規劃的旅行,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泰國玩,

沒有太多的規劃,

在台灣時也沒有做什麼功課,

只知道把機票、飯店、交通工具(我們有去沙美島,所以有訂船票)訂好,

其他的都只是看看有去過的人的旅行部落格,

或注意事項(像是匯率、退稅、電等等),

就這樣帶著行李就出發了,

但我們很享受這樣沒有行程、沒有時間壓力的旅行,

真正享受在地的文化,

迷路了就問人,

一切的方向都是憑感覺,

今天往左轉,明天就右轉,

去和當地人聊天、體驗,

看看他們怎麼賺錢養家糊口、

聽聽他們的想法、

了解他們的文化習俗,

你會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小,

也原來我們真的很幸福。

 

而我們現在一直努力存錢,

打算完成半年一趟的沒有規劃旅行,

然後慢慢地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慢慢地去了解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

並且愛上每一趟旅行、

每一個國家、

每一種文化。

 

相信很多的人都有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記得我看過一對情侶,

毅然決然放下工作,

花少少的錢去環遊世界,

打工換宿、衝浪沙發、搭便車..等等,

我很佩服這樣的勇氣,

總覺得這樣才能真正地融入到這國家,

真正的瞭解這國家的道地文化,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

何必玩得這麼困苦,

但我相信,

這樣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當然,

我們倆正計畫明年來一趟旅行,

給初出社會的我們一點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ren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